ZOO (46)

 

五月下旬,阿成夫妻邀我們到苗栗去賞桐花,

我說,已經沒有桐花了吧!換個地點吧!

後來,阿成提議改成去木柵動物園,我馬上就附議了,

我覺得到動物園就有一種郊遊的感覺,也會讓人感覺變年輕一些。

另外,實在是好多年沒到木柵動物園了,久到根本算不清楚是幾年,很可怕。

 

這天到動物園,剛好碰上了基測,所以人潮還不算太多,

要不然假日動物園應該會很多人的!

ZOO (2)

  

當天因為阿成先把我們放在門口,開車去木柵機廠停車。

我跟jam就在外面討論這動物園的票價,說現在門票是60大洋什麼的。

我們說,國立的動物園,門票應該都很便宜吧!

jam突然就想到當年我們外部參觀時,到太平山的糗事。

當年我是外埠旅行的出納,要上太平山之前,

我問了我們班上的總召,ㄟㄟ,太平山門票一人份要多少啊?

我身上沒剩下多少現金了,要不要去領公款啊!

總召很酷的說,國家的遊樂園,很便宜的啦!一人應該20大洋吧!!

我說,那好,全班算下來不到一千,我身上的錢還夠,不用去領錢了。

結果,結果,到了太平山,一人好像是100大洋@@

(現在團體票是150大洋,忘記當時是多少啦!)

一下子預算從七八百變成三四千,我們匆忙在車上跟同學借錢買門票,

司機和售票人員都很無言,真的有夠烏龍的又爆笑的!

後來,每次只要講到"國家的,應該很便宜吧!"我們就會忍不住大笑!!

結果話匣子一開,我們三個大學同學還真是沒完沒了的聊了起來,

好多事情當時覺得超糗超白爛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格外的經典好笑。

只是當時還沒有數位相機,

學生也沒有閒錢亂洗那麼多照片,可惜,可惜,真可惜。

 

 

一進了木柵動物園,先看到這一群紅頂鶴,

阿成說這是迎賓鳥,哈哈!

(幾年前我們一起去泰國玩,每次進飯店都有個迎賓酒什麼的。)

ZOO (3)

 

接著我們就到貓熊館去看了團團和圓圓。

團團走來走去精力相當旺盛。

ZOO (4)

 

圓圓倒是一直在睡覺。

ZOO (5)

 

出來之後就是紀念品館,裡面東西價格其實蠻合理的,沒有特別哄抬價錢。

ZOO (6)

 

瓜瓜在這裡還買了一隻可愛的棒棒糖哩!

ZOO (7)

 

接著我們就去看無尾熊。

齁,不用大排長龍真的很舒服!

這隻無尾熊一直在表演,

一會兒吃東西,一會兒爬上爬下的,

搞得大家驚呼連連,很開心呢!

ZOO (8)

 

另外一隻就躲在樹上睡覺,真是可愛極了。

ZOO (9)

 

看完了貓熊和無尾熊,我們就搭了遊園小火車到最上面的鳥園車站去。

準備從最上面沿路逛下來。

ZOO (11)

 

搭小火車真的蠻不錯的,可以省走好長一段路程呢!

ZOO (10)

 

到最上面之後,我們去企鵝館看了國王企鵝。

圓滾滾的企鵝,動也不動,像假的一樣,模樣真是可愛逗趣。

ZOO (12)

 

還看到了黑腳企鵝。

ZOO (13)

 

這是黑熊的背影。

ZOO (14)

 

這2隻黑熊躺在地上呼呼大睡,跟我們就只有一道玻璃的距離,好近哪!!

ZOO (15)ZOO (16)

 

我覺得他睡到肥肥的腳ㄚ這樣微微翹起,超可愛的,哈哈!

ZOO (17)

 

這是溫帶動物區的動物,美洲山獅Puma。

ZOO (18)

 

林曳Lynx。貓科動物。

ZOO (19)

 

應該是水獺。

ZOO (20)ZOO (21)ZOO (22)ZOO (23)

 

犛牛。

ZOO (24)

 

蒙古野馬。

ZOO (25)

 

斑馬。

ZOO (28)ZOO (41)ZOO (26)ZOO (27)

 

犀牛,有沒有害羞的感覺XD

ZOO (29)ZOO (30)ZOO (31)

 

某種羚羊。

ZOO (32)ZOO (39)ZOO (40) 

 

這兩隻超超超可愛的~

後面那隻在幫忙抓蝨子,他真的檢查的非常仔細,一層一層,分層的檢查耶!

我是沒有錄影,可是那種仔細撥開每一層毛的的模樣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ZOO (33)

 

大灰袋鼠。

ZOO (47)

 

大象,太熱了,泡在水中貪涼。

ZOO (34)

 

這一隻本來在一旁休息,不為所動。

ZOO (35)

 

突然走下來了!

ZOO (36)

 

也來泡水+沖涼,哈哈!

好多人都在看噴水秀!

ZOO (37)ZOO (38)

 

長頸鹿。

這裡的長頸鹿感覺不是很大型,看起來很溫和。

ZOO (44) ZOO (42)ZOO (43)  

 

小子!你以為用力把脖子伸長,就會跟我一樣長嗎!?

ZOO (45)

 

駱駝。

ZOO (48)

 

耍賴裝死的駱駝,哈!

ZOO (49)

 

後來到夜行館裡面,燈光不適合拍照,放一張就好了,

反正,夜行動物幾乎都長這樣,

不管是鴞類還是白鼻心那類的,都是臉白白的,哈哈!

ZOO (50)

 

 

那天我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我們小時候唸書的校園,

裡面都會有大象、長頸鹿、駱駝、斑馬那些動物啊!?

我問了jam,她說,不然要放什麼動物?

ㄟ,是想不出來要放什麼動物,ㄚ可是為什麼都是放那些動物呢??

大家也不知道齁,那當我沒問好了。

 

周末又到了,

想不到去那兒的朋友,就到木柵動物園去走一走吧!

還可以去貓空搭纜車,或是去深坑吃豆腐呢!!

 

木柵動物園

http://newweb.zoo.gov.tw/default.aspx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動物園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