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的家 (19)

 

之前看到行程裡有「木匠的家」,我就還蠻期待的,

每次如果騎機車去中原大學就會經過一個轉角,

有一個地下室的招牌就是寫木匠之家,

我想大概是上木工課或者是賣木作家具的吧?

不過實地來了一趟,才知道,不只是這樣啊!!!

 

遊覽車停在這裡的時候,我有嚇一跳,因為我以為是要去中原大學那邊耶XD

這條就是大潤發那條路上,佳樂蛋糕的斜斜斜對面,噗噗!

原來已經遷館過來這,怪不得最近經過舊址的時候們都是關著說。

木匠的家

 

一進門會先經過這個音樂區,有樂器,CD。

好像是一些朋友,經由輔導成立音樂工作室的樣子。

(其實這張是要離開前搶拍的,糊了啦XD)

木匠的家 (14)

 

這裡全是大家捐贈的二手書,有空可以來這邊看書,

如果家裡有不會再用到的書也可以拿來這裡。

另外,這邊也有外籍宣教士,

想練習英文的人可以來這邊對話聊天,增進英文能力唷!

木匠的家 (13)

 

往裡面一點有個咖非吧!

這裡的咖啡和茶,是免費的耶!!!

閒來無事的時候可以來這邊喝個咖啡,看看書,或是跟這邊的志工們聊天哈啦。

木匠的家 (12)

 

裡面其實還有很多二手小商品。

木匠的家 (15)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進了木匠之家,坐定之後,

馬上就來了一杯咖啡耶!啾感心!

因為我們從龍潭美好農場用過午餐後,馬上搭車回中壢,

我真的很想睡覺耶,心裡正盤算要走到附近買一杯咖啡XD

木匠的家 (5)

 

坐在之後,就請這邊的大姊介紹一下木匠的家,有哪些功能性。

大概就是說,透過供應免費飲料和休閒聊天場所這,讓附近的青年學子有比較健康休閒活動;

也提供終身學習、和英語Free Talk。

另外就是多元就業、環保再生新回收計畫、環保二手商品義賣店等。

木匠的家 (7)

 

另一位小姐,也跟我們介紹他們新產品,

這個是螢幕架,可以把螢幕放到上面,很省桌面空間,

這些是由一些二度就業或中高齡就業人士製作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電話洽詢。

木匠的家 (8)

 

這個是目前很流行的拉筋凳,網路上賣一萬多,木匠的家只賣三千大洋左右。

重點是,這也是由一些二度就業或中高齡就業人士製作的。

木匠的家 (9)

 

看一下怎麼使用,聽說每天這樣拉筋十分鐘,延年益壽哩!!

感謝一下這位麻豆先生XD

木匠的家 (10)

 

因為時間很緊湊,馬上就進入了我們的體驗活動。

這次體驗是「蝶古巴特」,就是剪一些美麗的圖案,貼到家具上面的技法。

木匠的家 (16)

 

桌上的材料有一個先幫我們上好漆的坯體,美麗的餐巾紙。

我好像有聽到這餐巾紙是德國進口的耶!

木匠的家 (2)

 

這是小王的材料。

木匠的家 (4)

 

要有水杯、水彩筆、剪刀。

水杯是等下水彩筆沾了膠之後要泡水用的,不然會乾掉。

木匠的家 (6)

 

這不是白膠喔,好像叫明膠,反正就是比白膠好啦!

話說因為太緊張,我剪紙的時候省一直發抖,沾膠還一直沾到對面夥伴的,哈哈!

木匠的家 (11)

 

我覺得這兩張都挺美的,

不過剛開始聽到要剪下來,還有點傻眼,

因為我以為是要小塊小塊剪耶XDDD

結果因為時間比較趕,所以我們是整面貼上去再修剪就好了。

木匠的家 (3)

 

基本步驟就是把餐巾紙放在坯體上,沾膠塗上去,

膠是從餐巾紙上方塗唷!會滲下去的,很神奇!

接著再去用吹風機把膠吹乾,再把多的地方用砂紙磨掉......

每個面都處理好之後,要上保護漆,吹乾,保護漆要上兩次。

但是時間超級趕的,大家七手八腳的,緊張兮兮,根本來不及上保護漆XDDD

我好險在慌亂中還匆忙的上了一次XDDDD

................

 

跳過中間手忙腳亂的過程之後,這是我們的作品。

雖然有些瑕疵,不過遠看還是挺美的啦XD

木匠的家 (17)木匠的家 (18)

 

我覺得木匠的家還蠻有教育意義的,

目前他們有二手家具館、環保手作館、二手百貨館,

大家對於回收舊物、不論是捐贈或是購買,或是對於蝶古巴特課程有興趣,

(蝶古巴特的體驗課程一堂才350大洋,好便宜唷!當然進階班就不一樣啦!)

或是想購買木家具.......都可以上他們網站去看看喔!

 

木匠的家

http://www.carpenter.org.tw/

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387號

03-4683836

每周一       0900~1800

週二~周六  0900~2200

(1200~1300午休)

 

 

 

(龍潭)美好有機農場(中壢)木匠的家→ (觀音)愛心家園→ (觀音)樹林社區→ (觀音)保生社區

 

 PS.照片的月份押錯了,是2010.0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