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2)

 

七月初,到台北參加了一個「完美藝術新體驗」,

其實就是體驗CASIO新出的類單眼,ZR100啦!

c (9)

 

活動是在二樓,一進門要先簽名。

小桃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有點嚇一跳,突然不知道要簽本名還是藝名XD

不過,經過這次之後,

我覺得有空的話要練習一下花式簽名比較好,雖然不曉得幾時會用到,哈哈!

s (12)

 

這天提供的餐點都非常精緻又好吃,

不過本來我當天應該是要補吃素,(前一天是農曆初一,該吃素卻吃到葷食了)

所以有些看起來挺美的鮭魚捲之類的,我就都沒有拿。

結果小王吃了一個鮭魚捲還是龍蝦捲的,破功,哈!

後來我們又延了一天吃素。

c (2)

 

當天還有提供咖啡和紅茶,無限量供應,很讚。

白色的餐具看起來乾淨又漂亮。

c (3)

  

等到大家陸續到齊之後,活動也開始啦!

一開始是由甜美的主持人介紹了ZR100的規格,

接著請來了3C旅遊達人,吳永誠先生來分享使用心得。

他也提供了幾本他所寫的《東京電車散步》當作抽獎的獎品呢!

接著就是達人部落客貝寶和薇拉的分享,都還蠻生活化的,感覺輕鬆又有趣。

聽得太認真了,所以我沒拿起相機拍照。

最後就是相機體驗和抽獎時間囉!

c (14)

 

這時候就是主持人在介紹相機的性能。

簡單來說,ZR100除了有一般類單眼的功能之外,

還有XILIM Engine、HS HDR/HDR藝術、超解析變焦、進階自動拍攝、Full HD 錄影這幾個特色。

「XILIM Engine」,就是高速拍攝和高速處理效果。

「HS HDR/HDR藝術」,透過高速處理,把曝光值、明暗度處理得很好;還可以加強對比成為油畫效果。

「超解析變焦」,12.5倍光學變焦,18.8倍單張超解析變焦,

        25多重超解析變焦,4倍數位變焦,最大199.3倍(不劣化變焦合併使用,VGA 畫質)

我現場試用真的可以拍得很清楚,不過當時拍的照片太像狗仔啦!我就刪掉了。

「進階自動拍攝」這也是相機本身處理照片的功能,可以迅速分析環境,讓照片效果更優。

「Full HD 錄影」,這項最大的特色就是邊錄影還可以邊拍照。

c (4)

 

因為幾位達人介紹得太吸引人了,到了相機體驗時間,大家一拿到相機就都跑出去測試了!

s (16)

 

我也分配到一台白色的ZR100,很可愛呢!!

這台本身是1210萬有效畫素,25x超解析變焦,隨身攜帶又方便又輕巧!

c (5)

 

類單的功能一應俱全,可以選擇快門模式、光圈模式和其他主打新模式。

c (6)

 

我真的很喜歡它把主打的功能「HDR」、「HDR ART」、「全景模式」都直接放在轉盤上面,

不必再再選單中苦苦尋找。

c (7)

 

很多拍照模式可以選擇,這也是我的相機沒有的,有時候也好想要這種方便的功能說。

另外,這46萬畫素3吋的螢幕,還蠻清楚的。

c (8)

  

先測試一下正常版的近物照,還蠻清楚的。

s (17)s (18)

 

拍食物看起來也挺可口的。

s (11)

  

接者在室內試玩一下「HDR ART」功能。

這是正常版。

s (19)

  

「HDR ART」版,好妙!

用這種模式拍小物,挺有塗鴉的可愛感。

s (20)

 

主辦單位提供了很多素材要讓我們拍攝。

s (15)

  

我只有簡單測試了一下這個鑲滿寶石,華麗的小盒子。

這是正常版,有點暗,看起來比較一般。

s (21)

 

HDR模式,看起來更加立體鮮豔了!

s (22)

 

HDR ART模式,一整個富麗堂皇XD

其實這裡我拍得太快,因為太多人在這邊拍,我實在不好意思在那邊瞄個半天XD

s (23)

 

因此我到外頭來拍拍這次活動的地點,GALERIE Bistro,

這是一家結合藝廊的餐廳,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去用餐看看,感覺超有氣質的。

不過第一張主要是要測試ZR100的24mm廣角,效果不錯喔!

站在門口就可以把整個建築物拍進去!

(畫面那位先生,我怎麼拍都有他,

 後來我才知道他為啥一直跟著我們,因為它是主辦單位的人,怕我們夾帶相機閃人吧XD)

s (2)

 

第二張是用「HDR」模式拍攝,天空部分過曝感比較少,比較有細節一點。

s (3)

 

第三張是用「HDR ART」模式拍攝,整個變成圖畫風格,真可愛啊!!

s (4)

 

再拍另外一棟建築物,一樣是用三種模式拍攝。

正常版,右邊牆壁部分整個過曝,真的是很慘,問題是這種情況我們很常遇到XD

s (25)

 

HDR版,右邊牆壁多麼清楚啊!

齁,這個功能真的很讚!

s (26)

 

HDR ART版,又是一幅畫啦!

s (13)

 

接著我又去拍拍雞蛋花,很清楚。

s

 

這張還有一點景深!

s (28)

 

接著拍拍室內,白平衡還不錯。

s (10)

 

接下來就是要玩一下ZR100的全景模式,超有趣的!

全景模式,他有四種方向可以選擇,(左→右,右→左,上→下,下→上)

選好之後,只要按下快門,在原地360度繞一圈,(或是上下移動)就完成了!

左右的很適合拍海邊或是街頭,上下的就是和去拍101大樓之類的建築,超好玩的啦!

 

這張就是在二樓拍的。

s (24)

 

這張是在一樓拍的,還可以拍到捷運站哩!

這個功能真的很棒,我們到台東伽路蘭和鹿野高台的時候,

小王一直說,這種地方就是需要ZR100啦!!

s (5)

 

最後,到了大家最緊張刺激的抽獎時間!

最大獎是ZR100一台,其他的有《東京電車散步》、卡西歐計算機、Baby-G手錶、polo衫等等。

抽獎的時候,大家都超緊張的,當然結局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啦XD

c (10)

 

至於我呢,不小心也帶回來這麼多紀念品。

手錶和polo衫是抽獎獎品,

杯子和相機帶還有一張記憶卡都是參加活動紀念品,超讚的!!

真希望可以常常參加這類型的活動啊!!

c (12) 

 

以上是簡單的體驗,更多關於Casio ZR100的規格介紹請看此 ↓

http://www.casio.com.tw/dc/product_1.php?TRE_ID=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