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 (14).jpg              


週六去高鐵站吃過早餐之後,不知道要晃到那兒去,
就從青埔上交流道,去鶯歌走走囉!
在鶯歌隨意買了幾個碗盤,

接著就到yin推薦的"
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
"參觀走走.
如果到了鶯歌,要到這裡很容易,路邊的指示牌都很清楚的!
 
我們車子停在第一停車場,所以從側門進去先看到的是這一片草地.
這牧童與牛的銅像我不知道有沒有代表啥意義,但是還是拍一下!
大概都是要勸人勤勉向學吧@@

客家文化 (12).jpg
 
從大門看起來,建築很有特色,
(附近的台電大樓也很有特色,真的賺很多吧?)
不過我把圖縮的太小了,似乎變的有點不氣派,
但是因為我是希望大家開網頁可以開快一點,將就點看吧!!
現場看真的頗美啦!
 
是說他這裡的大門真有點令人搞不清楚在哪?
原來是那棟圓樓的地方才是大門啊!(圖一中下)(圖二左一)
我對圖二下的那條藍帶很有興趣,
不知道他是穿越玻璃還是只是在玻璃內外作勢接上?
在室內我想靠近一點研究清楚,但一直有遊客也再那邊拍照就作罷!
還有,我一直很喜歡一條長長的迴廊的感覺,不管是新舊的廊~
這是一種病態嗎?我也不知道,
總覺得這樣會勾起我高中唯一偶而會懷念的紅樓情懷和那十六響的鐘聲印象~

 
圖一
 客家文化 (4).jpg

 
圖二
 客家文化 (5).jpg

 
這是裡面的餐廳,叫做"屋下食飯間",大家都是在玩外面那自動門,
因為他的感應器不是在正上方,而是在兩側的小機關,(圖左一)
手伸進去,門就會開囉!
裡面就整個古色古香,很有味道,但是我這天沒在這邊用餐.
 客家文化 (7).jpg

一樓有個特展室,外面有解說員隨時待命,
裡面現在展的是「北客居-發現臺北客家庄」,

大概是在介紹臺北客家庄的前世今生。
不過,外面貼不能攝影,我一度以為也不能照相就沒拍了!

客家文化 (11).jpg

隔壁是一間視聽室,好像會定期播放影片,卡通之類!
這時候播出的是鼴鼠姊妹花,還蠻有趣的!
客家文化.jpg

旁邊是研習教室,作了不少手工藝品,
我看到這個,心裡想到超人豬,
她應該可以來當講師,哈!
客家文化 (3).jpg

超人豬,妳去啦~
客家文化 (13).jpg
 
 
下面這些是「時尚客器-都會客家流行創意商品展」,
就是客家流行創意商品設計比賽作品,
特優是右上那雙鞋,我也超喜歡,
除了油桐花的融入,整個粉紅到極度吸引我之外,
更重要的是作品名稱,取名叫做:(芳蹤)
哇哇哇~好美唷~~

其他都是優等和佳作作品,也都很有特色和創意呢!
像那個製冰盒,人家也好想要一個,IKEA進了沒啊?哈哈!
客家文化 (2).jpg
 
整個樓裡面隨處都是油桐花圖騰,美呆!
客家文化 (10).jpg
客家文化 (8).jpg

 
上了二樓展館,正展出「飛行的城市-黃心健數位藝術個展」,
我白目的也給她簽名,哈哈!
參觀完畢出口處,有心得簿,我打開看,都沒有人有寫ㄟ~~
客家文化 (9).jpg

這種抽象風格其實我不是很有慧根,只能欣賞表面的意涵!

客家文化 (19).jpg

客家文化 (15).jpg
 
 
 
二樓常設展室規劃成8個主題區,

包含了客家人的身世、語言、建築、等等,展示北縣客家文化的意涵。
客家文化 (17).jpg

 
八方來客說明北縣客家遷徙過程,展現北縣客家人流動的身影。
上圖中間那個就是可以選取客家腔調來介紹,有六種腔調!

客家文化 (6).jpg

 
看這些展覽,其實我都是走馬看花,
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她的機關很多啊!!!!
像這個,投影幕上面不是有四種樂器表演嗎?
你可以踩左邊的格子,選擇要讓那一種樂器演奏,
踩沒有亮的那四格,一踩亮,腳就離開,對應的格子就會演奏出客家歌謠囉!
真是好玩ㄋㄟ~~

客家文化 (18).jpg


下面這個也是有機關的!
一開始以為只是一面牆,但是我就是手癢去拉一下是不是可以打開抽屜,
沒想到真的可以啊!
上下兩層的東西是一模一樣的,都是介紹樟木,
可能是為了要配合大人和小孩的身高吧!
客家文化 (1).jpg
 
這張圖我的排列出現問題,我也懶得改了啊~
要先從左邊下方開始看啊~

客家文化 (16).jpg
 
 
呼呼~~落落長~
這個其實去客家文化館的網頁應該也看得到,
我是在愛寫啥?
就是拍了不用上覺得很可惜,要用上,光整理照片就花掉好多時間,
真是一個莫名其妙啦!!
 
我現在覺得,我不適合寫遊記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