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 (26)

 

大概六月的時候就跟Carol說好,暑假要到她家去喇皂,

原本是想拿來在百萬抓抓樂時當獎品的,

但是我自己拖拖拉拉,竟然到了七月底才去@@

那就喇來自己用囉XD

 

這天到Carol家,真的是親眼見識到她的雞絲頭,好多!

一打開廚具櫃,裡面幾乎都是橄欖油、精油、還有其它做手工皂的必需品。

說實話,如果要我自己準備這麼多東西才能做一次手工皂,

那我大概永遠都不可能會做手工皂了XD

手工皂

 

這些都是油品,棕梠油、荷荷芭油、杏仁油那些。

手工皂 (2)

 

一堆不同味道的精油,我選了檸檬精油。

手工皂 (4)

 

 

這些大概就是我會用到的東西了。

主要是50%的橄欖油,加上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芥花油。

另外還有黃金荷荷芭油做超脂,所以這塊皂洗起來對皮膚不錯,很滋潤。

不過Carol說,這塊皂因為比較滋潤,所以要保持乾躁,不然會洗得很兇XD

其實,一開始,我跟她要求說,我要洗起來越涼越好!

因為這夏天真的太熱了!

不過後來我又怕手工皂熟成時,已經入秋了,那還是別太涼好了

手工皂 (5)

 

先找乳油木,這罐讓我想到早餐店的奶酥XD

手工皂 (7)

 

秤重50g。

手工皂 (8)

 

微波一下下,就變液狀囉!

手工皂 (9)

 

這是薄荷腦,加了之後洗起來就會涼涼的^^

手工皂 (10)

 

接著到冰箱去拿母乳,我們學校同事有給Carol一些。

手工皂 (11)

 

母乳和冰塊。

手工皂 (13)

 

氫氧化鈉。

手工皂 (14)

 

這個步驟最神奇,因為把氫氧化鈉逐漸加入母乳和冰塊中攪拌,母乳和冰塊就都融化了。

因為氫氧化鈉是強鹼,所以這步驟也要特別小心。

手工皂 (15)

 

接著就把所有的油都倒進這裡面攪拌。

有沒有看到,變成是Carol在喇了

其實我也有攪拌一下的,不過手還真的會酸,就換手了。

Carol說大概因為那天天氣比較涼吧,攪拌比較久,後來就拿出機器來攪拌了XD

手工皂 (16)

 

攪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倒進模具中囉!

我是選最簡單的方型的,想說這樣比較方便;分量剛好是一大一小。

倒進去之後,再倒一些紫草根粉進去攪一攪,

一方面是上色裝飾用,

一方面聽說紫草有肌膚修護、傷口癒合、疤痕修復、消炎解熱、促進肌膚組織再生 ...的功用。

而且Carol說,到最後紫草就會變成紫色的,不會醬子黑黑的。

倒進模具之後,要放進寶麗龍箱裡面保溫,等手工皂凝固。

手工皂 (17)

 

接著我就去看之前Carol做的很多手工皂,不過只有拍這一張啦!

手工皂 (3)

 

不小心A了這些皂XD

左邊一袋是洗臉的,右邊上面兩塊是家事皂,下面是洗髮皂。

右下角愛心那個也是洗臉皂。

手工皂 (18)

 

還拿了一團液體皂和一個慕絲瓶,做家事用的。

手工皂 (19)

 

過了幾天,剛好是返校日,

Carol把脫模後的手工皂帶來給我看。

手工皂 (20)

 

順便教我切塊。這切塊的工具好好玩,不過不便宜呢!

手工皂 (21)

 

切完之後有12塊。

本來Carol叫我不要這樣帶回家,怕會撞傷,(因為我當天騎機車)

但是我很堅持要帶回家,所以邊邊角角確實有一些擦傷

目前在我家都是這樣擺著,因為要讓皂呼吸。

手工皂 (23)

 

先來個大集合照。

手工皂 (22)

 

花色看起來還挺美的。

手工皂 (27)

 

呵呵,第一次喇皂,算成功吧!

手工皂 (25)

 

其實認真說起來,這應該不算是我的手工皂初體驗,

我想起國中上理化實驗課的時候,就曾經用椰子油做過皂啦XD

只是那個過程和結果是比較粗糙的就是了。

 

好期待9月8日,肥皂成熟的那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