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課 (15)

 

暑假中,Carol報名了一個木作初級班,一連做了好幾天,

其中一天,我就跟著去湊熱鬧^^

 

上木工課的場所是一間鐵皮屋,裡面有很多木材和木作的器具。

另外還有一些客人訂製的作品。

木工課 (2)

 

像這個櫃子,超典雅的,我好喜歡!!!

放在我家當電器櫃也挺合適的,

我最近一直想要一個像這樣平面的電器櫃,

只要放烤箱和電子鍋之類就好,

我不太喜歡瘦高型的電器櫃。

不過這個餐櫃,我問了一下老師要兩萬多大洋......當我沒問好了XD

木工課 (4)

 

這咖小箱子也超可愛的。

木工課 (5)

 

桌上擺著Carol前一天的作品。

木工課 (1)

 

要拋光後才能上漆,所以正在用細砂紙幫櫃子磨皮XD

拋光完成後就放一邊,接著做第二件作品。

木工課 (3)

 

第二件作品開始,老師每個步驟都會指導。

不過老實說,我看看之後,覺得我是沒有慧根的人XD

木工課 (6)

 

唯一學到一招,就是組裝這種家具之前,在釘接處塗上一點白膠,會更牢靠。

大家組裝IKEA家具時,也可以這樣做。

木工課 (8)

 

這是要削掉一些不要的木板,我覺得這些機器對我來說都有點可怕。

木工課 (7)

 

調整位置,要很注意維持水平對稱等等。

木工課 (9)

 

釘槍,我總覺得要是我釘一定亂噴。

木工課 (10)

 

後來,經過了好幾天的奮戰之後,Carol一共完成了以下四件作品!!

前兩樣是可愛的壁掛家具,

第一個可以放廚房紙巾的,第二件是杯架,很多餐廳也看的到耶!

Carol選了水藍色的漆,很可愛說。

木工課 (26)木工課 (27)

 

接著這兩樣是比較大型的家具,

Carol選擇上比較深的原木色,聽說上漆上到快昏倒XD

這兩個櫃子,是量過家裡尺寸,才決定做這麼大的喔!

加上有隔了好幾塊層板,所以相當實用呢!

木工課 (28)木工課 (29)

 

是說,去木作老師家上課,最驚豔的是老師的家,

外表就相當舒服,聽說都是自己設計自己蓋的!

木工課 (25)

 

接著要進老師家啦!大家不要太驚訝啊!XD

首先,會看到這個明亮寬敞的廚房,

採光超好的,超喜歡!

木工課 (11)

 

餐廳也是一整個鄉村風,每個櫃子和擺設都好好看!

木工課 (12)

 

這餐桌我也很喜歡。

木工課 (13)

 

浴室外頭,陽光從屋頂灑下,

不但採光棒,感覺也好浪漫說。

木工課 (23)

 

浴室裡的小窗外還有一抹綠意。

木工課 (22)

 

浴室外面的櫃子,在陽光下顯得很溫馨。

木工課 (14)

 

客廳裡也是鄉村得不得了,還有壁爐耶!!

木工課 (16)

 

每個角落都好有FU喔!

而且裡面看的到的櫃體,都是老師他們做的!

木工課 (24)木工課 (20)木工課 (21)木工課 (19)

 

忙碌的書桌,老師大概在這裡處理報名表和訂單照片等工作吧。

木工課 (18)

 

 

這天老師的家人已經在吃午餐了,這樣拍糊了剛好XD

因為我只是要讓大家欣賞一下整個空間。

木工課 (17)

 

老師家的風格感覺很舒服,木作課也很不錯

有興趣的可以連到她的部落格去看看^^

另外,我在誠品有看到一本「就愛鄉村風」,裡面也有介紹老師的家唷^^

 

手作屋的幸福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