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水露大閘蟹 (5)

 

大約九月初,明水露老闆娘就一直呼喚我去他們家吃大閘蟹,

說她哥哥養殖的大閘蟹好鮮甜喔!

害得我都偷偷的流口水了!

國慶日前一天,想說要不要衝去三星大快朵頤,

沒想到很不巧,水池裡的大閘蟹都抓光賣光了,

要再等個幾天才有得吃,

所以我就先衝去了萬里,吃了萬里蟹,哈,真的很愛吃。

 

前幾天,明水露老闆娘說有抓到了,就馬上寄了一盒給我,揪感心耶!

保鮮盒上綁著麻繩,貼著明水露的貼紙,好有質感喔!

不知道蟹老闆的大閘蟹,是不是也考慮要用明水露當招牌耶?

明水露大閘蟹

 

因為是寄到學校,所以我先po了一張外盒照放在FB炫耀,打算回家再打開來看。

Carol過來我教室,說想看看裡面長怎樣,我就打開來看,

哇!擺放得很整齊,而且每一隻都還是活的耶!

明水露大閘蟹 (3)

 

Carol還抓起來看,肚子好乾淨喔!

這樣對我來說最方便了,因為我不敢刷洗,想直接這樣就丟進蒸鍋中煮來吃!

大閘蟹的特徵是青背、白肚、紅毛與金爪,這兩張這片就可以驗明正身了XD

明水露大閘蟹 (2)

 

回家,在大炒鍋中放了一些水,上面放蒸架,

大火滾後,放上裝了大閘蟹的蒸盤,

蒸個十分鐘,大閘蟹就熟了!

(這是Carol教我的,我本來只想用電鍋蒸,因為我雖然愛吃,但是我不會煮XD)

明水露大閘蟹 (4)

 

蒸熟之後拿出來擺盤,超有氣勢的啦!

明水露大閘蟹 (6)

 

微涼的天,溫一壺清酒來配大閘蟹,真的超棒的!

雖然只是公賣局的玉泉清酒,但是溫過後好好喝喔,

而且喝一口清酒後,再吃蟹膏,會覺得更甜耶!

(我愛用國貨^^)

明水露大閘蟹 (7)

 

先來品嘗這隻。

明水露大閘蟹 (8)

 

首先把麻繩剪掉。(廢話。)

明水露大閘蟹 (9)

 

把它扒開,把黑黑的鰓那些都剝掉,就可以開始享用囉!

你們看看,蟹黃是不是好多呀!?

而且吃起來好香好濃,舌頭感到黏黏的,好甜唷!

蟹肉也是超鮮甜的!

肥美的秋蟹,真的是黯然又銷魂啊!

明水露大閘蟹 (10)

 

別隻的蟹黃也是爆多的!

明水露大閘蟹 (11)

明水露大閘蟹 (12)

 

我覺得,這大閘蟹還是在家自己煮來吃比較好耶!!

因為啊,無論是蟹黃或是蟹肉都太鮮甜了,

會一直吮指,還會一直吸蟹殼裡的肉,

不斷的發出吸吮的聲音,實在是亂沒形象的,

所以還是在家吃可以盡興一點,哈!

 

最後,我要說一下倒數第三張照片,

之前我放這張照片在FB,

有朋友詢問,那黑黑的肺好像比一般看到的黑,是什麼原因?

所以我也馬上問了明水露老闆娘,請她問一下蟹老闆。

首先,要說明一下,那黑黑的是腮不是肺喔!

蟹老闆這養殖大閘蟹的水池是跟海洋大學合作的,

所以水質都要定期嚴格檢驗,是非常棒的。

因為蟹老闆他們從來也沒看到鰓這麼黑,也有點被我的照片嚇到,

特地去請教了海洋大學的教授,

仔細研究了一番,終於知道原因是,這大閘蟹太「青」啦!

一般要販賣的大閘蟹是要先抓上岸,放在水盆裡兩三天,

讓大閘蟹把鰓裡的海草和土吐乾淨,就跟蛤蜊要吐沙一樣啦!

因為我國慶日那天,本來打算去明水露品嚐大閘蟹,

蟹老闆當時說,剛好池裡的蟹都抓完賣完了,要再等幾天,讓蟹長大。

前幾天他一抓到,就很熱情的想說要馬上寄給我,

完全沒讓蟹吐沙就裝進保鮮盒宅配到桃園,

我一收到,又直接起了蒸鍋蒸來吃,所以才會這樣黑啦!

如果大家訂購大閘蟹的話,蟹老闆一定會先讓大閘蟹吐沙的啦,

大家可以放一百個心啦!!

 

 

 三星大閘蟹

 蟹老闆:黃炳堃 (明水露民宿老闆娘的哥哥)

 手機:0955777025

價錢:(價錢已含運費)

3.5~4兩 約5隻 1,800元
4~4.5兩 約4隻 2,200元
5兩以上 每隻600元左右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