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 (8)

 

最近滷了幾次滷肉、肉燥類的東西,

都還挺下飯的,一起來做個紀錄吧!

 

基本上我的滷肉法是從暴躁兔女王那兒偷學來,

然後簡化再簡化,先用電鍋把食材都煮滾煮爛,才移到瓦斯爐上收汁,

唉唷!如果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是盡量不要顧爐火的那種人啦!

以蘿蔔燒肉來說,

我會先在鍋裡擺了五花肉、蔥段、薑片、蒜頭、紅蘿蔔、白蘿蔔...

加水淹過,直接放到電鍋中,用一杯水煮滾,先讓所有食材都煮到軟爛。

滷~ (5)

 

煮滾之後是這樣,

這次買的黑豬肉品質相當好,幾乎都沒有渣渣,不用特地去撈,很開心!

滷~ (6)

 

接著淋上一些醬油,再移到瓦斯爐上小火收乾,

試一下味道,不夠鹹就再加點醬油,也可以加一些冰糖。

所以一開始,醬油不要太多喔!

我差不多繞兩圈而已,只是剛好都在右邊那塊蘿蔔上啦!

滷~ (7)

 

煮到湯汁稍微收乾之後,

盛盤,灑點蔥花,就可以上桌啦!

五花肉Q軟Q軟,很下飯,

蘿蔔非常軟嫩入味,超好吃的!

滷~ (9)

 

 

隔天,蘿蔔燒肉裡頭已經沒有什麼肉,

但是湯汁丟了又可惜,

所以加了皇帝豆再悶煮一下,就又是一道下飯菜喔!

一旁的秋葵豆腐,只是把秋葵燙過,泡冷開水放涼後切成星星,

放在切塊的豆腐上,淋上costco買的黃金胡麻醬就完成了!

豆腐是在水花園農夫市集買茶葉時,

賣茶葉的姊姊介紹的「味萬田」有機涓豆腐,超香超綿密的唷!超級推!

另外煮了鮪魚頭薑湯,魚肉沾哇沙米,好吃。

滷

 

這天晚餐是控肉飯。

一樣是先把肉沖洗乾淨,切塊,放進鍋中,

加水、米酒、一湯匙醋,放進電鍋,外鍋一杯水,跳起後拿出。

拿出後把泡泡渣渣撈掉,加半杯醬油和蔥薑蒜等香料, 用小火滷到顏色上色,

接著加半杯糖,邊翻動滷肉讓它均勻裹到湯汁,就差不多了。

這一次,我還滷了蛋,

就是把蛋蒸熟剝殼放進去一起滷,

不過時間有點趕,所以只能算是泡蛋,不過吃起來反而嫩口耶。

(蒸水煮蛋,我都是在電鍋裡面鋪一張沾濕的餐巾紙,

把蛋放在餐巾紙上,按下開關,跳起來就差不多了!) 

滷~ (10)

 

這樣一碗控肉飯,看起來還不賴吧!

滷~

 

這天是冬瓜燒肉。

冬瓜切片,加水與薑片,放進電鍋,外鍋放兩杯水。

跳起後,撈出冬瓜與三大匙湯至小鍋,擺到瓦爐上,

放進火鍋肉片,兩匙醬油,一匙甜醬油膏,煮滾,稍微收乾即可。

味道甘甜香醇,很下飯喔!

滷~ (2)

 

這天晚餐:滷肉燥、白菜滷、清蒸茭白筍搭黃金胡麻醬。

滷肉燥,絞肉下乾鍋炒到變白出油,

下香菇、油蔥酥、洋蔥末略炒,加醬油讓顏色均勻,

再加冰糖、米酒、一些水,煮滾後小火收乾湯汁即可。 

滷~ (3)

 

好吃的肉燥飯!

要甜要鹹都可以自己決定喔!

滷~ (4)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