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 (10)

 

有一天,小璇說要給我一顆高麗菜。

我說,我冰箱都爆滿了,吃不完啦!

她說,可以包水餃冷凍起來呀!

我一想,突然覺得躍躍欲試,

因為,我不會包水餃耶!!

記得學生時代跟我娘一起包過一次,實在也沒啥印象。

所以要包水餃前幾天,我就一直問Carol要怎麼包水餃,呵!

 

這天到市場去買了100大洋黑豬肉,

這賣豬肉的老闆娘人很好喔!

絞好豬肉包裝好,還走出來,幫我掛在機車吊鉤上耶!

沒遇過這麼貼心的老闆娘!

回家後,切高麗菜和蔥末,還磨了一點薑泥。

因為我不想用鹽巴讓高麗菜出水,所以就先在高麗菜裡拌了一點香油,

這樣可以把菜的水分鎖在油裡面,晚一點肉餡也不會出水。

接著把絞肉、蔥末、薑泥、高麗菜、白胡椒一起拌勻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包水餃囉!

(本來還想要拌醬油,後來忘記了,也就算了。)

水餃

 

捲起袖子,開始包水餃吧!

水餃 (2)

 

因為我實在不太會包水餃,又捏不出漂亮的摺子,

所以包沒幾顆水餃,就變心包了一點鍋貼;

而且我怕剩太多肉餡包不完,所以鍋貼的內餡都硬給它包好多好多,哈!

後來我才發現,我的鍋貼包法也是錯的啦!

別人的鍋貼,中間相連的地方比較多耶!不像我只有黏起來一咪咪,哈哈!

(對了,水餃要先這樣平放,放到冷凍庫中急速冷凍定型,再裝袋保存喔!)

水餃 (3)

 

可是鍋貼好像不太好保存,所以還是乖乖的包水餃。

一開始,我包的水餃都很空虛,

包太多內餡,我就覺得我沒辦法把水餃皮合起來,所以用多少肉餡都斤斤計較!

可是包到後來沒耐心了,就全給它擠進去,

說也奇怪,就越包越大顆了,哇哈哈!

至於我的水餃為什麼都是這種彎月形?

那是因為我的水餃皮被我晃歪了,全部都變成橢圓形水餃皮,所以...

(我隔天還問了Carol,水餃皮一開始應該是圓的,還是橢圓形咧XD)

水餃 (7)

 

第一天,當然要先煎鍋貼來品嘗!

現包現煎,新鮮得不得了啊!管它包得美不美咧!

沾著我最喜歡的新高醬油膏+蒜泥,味道更是棒!

水餃 (4)

水餃 (6)

 

後來覺得包水餃雖然有點累,(其實是需要耐性)

但是放在冷凍庫裡,要吃就有,真的超方便的!

尤其是對我這個不愛吃市面上賣的冷凍水餃的人來說!

像這樣,煮鍋熱水,一下子就有熱騰騰的水餃可以吃囉!

(上面黃點點是香油啦!)

水餃 (5)

 

沾辣椒+醬油+醬油膏,我也很喜歡溜!

水餃 (8)

 

起油鍋煎一下,就變成煎餃啦!

水餃 (9)

 

接下來一定要玩一下這招黃金雪花煎餃的啦!

有沒有給它很美?嘻嘻~

其實這個還蠻簡單的,

先在平底鍋上抹一層油,

接著把餃子排好你要的樣子,要花形就排花形,要星星就排星星,

淋上一杯半麵粉水,(米杯一杯,麵粉一小匙就夠了。)

蓋上鍋蓋,開大火煮開,

等稍微收汁之後,轉小火慢慢煎成想要的顏色,

接著倒扣在盤子上就好囉!

不過,這個不太適合用寶迪鍋啦!

因為寶迪鍋太重了,我沒辦法倒扣。

所以我這次請出休息很久的義廚寶不沾鍋,輕輕鬆鬆就煎好囉^^

水餃 (11)

 

結論:

煎水餃比包水餃有趣多了,真的~呵呵!

水餃 (12)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