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十月一日。

中午吃了小璇滷的滷肉,

肉滷得好軟喔,而且全部都是我愛的瘦肉,真是太太太滿足了。

1

 

晚上吃了虱目魚肉湯,雖然不是魚肚肉,但是都沒肥油,我很喜歡。

而且沾自己磨的哇沙米,超棒的!

(桃園市文中路701號,好記台南第三代祖傳虱目魚。)

1 (2)

 

十月二日。

在頂好看到這款水果,感覺很新鮮,原來它叫做《綠皮甜葡萄柚》,也叫蜜柚。

上面標示著台南出產,又特價中,我立刻就拎了一袋。(3顆50大洋。)

今天切來吃,果真香甜多汁,很讚唷!

聽說外皮轉黃更甜,可是我覺得綠皮時就很讚了唷! 

2

 

十月三日。

這天也買了三盒從嘉義來的白蝦。

3 (2)

 

因為已經盒裝了,懶得另外整理,就直接套上塑膠袋進冷凍了。 

3

 

十月四日。

這天小瑩給我一盒連珍芋泥球,又香又甜,一顆接一顆,超好吃的啦! 

4

 

十月五日。

這天去吃梁記麻辣鍋,是家經濟實惠的麻辣鍋,已經記錄過了。((中壢)梁記麻辣鍋)

5

 

十月六日。

上午去看了一部動畫片「我是隻小小鳥」,感覺還不錯。

這部是台語配音,主要以大溪為場景,閩南文化為背景,所以是台語配音。

哭點低的我還是有感動到哭...

ㄚ,照片是在小七買的爆米花,我覺得店員把紙巾訂成這樣當把手,好聰明唷! 

6 (4)

 

看完電影,去鶯歌晃了一下,買了一隻茶壺,還有幾個盤子。

6 (2)

 

到鶯歌就會去吃一下排骨飯,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排骨。

6 (3)

 

回家路上,到野上買麵包。

傍晚架上麵包幾乎搶購一空,只剩下一些花式餅乾、乾糧。

瞄見後面有剛出爐的吐司,問了一下,

可以買,但是一次要買一條。

這條蜂蜜吐司,熱呼呼、香噴噴,但是一條要240大洋!

我想,老天爺肯定是在暗示我,可以買麵包機了吧!?

6

 

十月七日。

這天的午餐是好吃的薑汁豆花。

熱薑湯甜甜辣辣真是好喝。

7

 

十月八日。

這天吃了一晚鮮芋仙的綜合芋圓湯。

這種東西久久吃一次真好吃,不過也很容易飽呀!

8

 

十月九日。

這天小瑩給我一些酵母粉,還有一包福義軒的福椒餅^^

9 (2)

 

晚上到南崁去吃小璇介紹魯肉飯,真的還不錯。

9

 

晚上在家做了一條優酪乳蔓越莓吐司。

第一次做吐司,還手揉的,我都快累翻了!

結果是,賣相好,氣氛佳,香氣迷人,但是口感不怎樣,哈!

10 (2)

 

十月十日。

這天隨便煮了義大利麵,配上乾煎燒肉,吐司條,就當一餐打發了!

10

 

十月十一。

今天吃到小瑩的巧克力核桃吐司、 小琦的雙色土司;

兩款口感不太一樣,但是都好香好好吃喔!

11 (3)

 

這天教室外來了一隻蟾蜍,肥嘟嘟,還挺可愛的溜!

11 (2)

 

晚上到二樓眼鏡後,接著就到桃園夜市覓食。

有一家蝦粉炒飯的牛雜湯還蠻划算的,料很多耶!湯頭也很不賴!

(二樓眼鏡真的很經濟實惠,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桃園)2樓眼鏡工作室)

11

 

十月十二。

午餐去吃了爭鮮。

這兩款鰻魚壽司都挺好吃的!

12

 

晚上用九陽豆漿機來煮南瓜湯。

本來想說"米糊"功能,出來該是濃稠狀的南瓜濃湯吧?

結果,是打得超細的熱南瓜汁喔,哈哈!

因為豆漿機的料不能放太多,水量也有最低限制,所以就很稀。

還好我還有留一些南瓜,再加點牛奶,煮久一點,終於變得濃一點。

12 (2)

 

十月十三。

之前到南崁吃滷肉飯時,發現這家日本料理店。

今天就來去吃吃看,蓋飯類都很超值!

((南崁)東漁御飯屋)

13 (2)

 

十月十三。

上午去爬了一下五酒桶山。

最陡和吃力的就是前面這一段階梯,之後都很平緩,

沿途說實話,除了很多蝴蝶和烏秋,倒是沒啥特別的風景,

但是來回大概30~40分鐘,運動一下感覺還不錯。

13

 

有運動,所以可以吃好一點XD

傍晚去吃好友小孟推薦的牛排,牛排都好大一分啊!

等我有機會多去幾次再來紀錄。

(燒炭原味美式牛排,民權游泳池對面。)

13 (3)

 

十月十四。

這天又喝了虱目魚湯,簡單鮮甜的味道,所以蠻常吃的。

(桃園市文中路701號,好記台南第三代祖傳虱目魚。)

14

 

這天Carol給我一個很大顆的芭樂,我覺得又甜又脆,很好吃!

14 (2)

 

十月十五。

早餐是yin做的牛奶吐司,很香很好吃唷!

15

 

這是小瑩做的小餐包,因為有兩種口味,

我和yin一人一半,合起來就變成這樣了,哈!

15 (2)

 

午餐是小孟準備的八方雲集泡菜水餃,沾新高的甜豆油膏,真是太好吃了!

15 (3)

 

晚餐是鬍鬚張的輕食便當和柳丁。

最愛這個季節的水果了,便宜又好吃!

15 (4)

 

這是Carol給我的巴西鐵樹?

我覺得這款好可愛,上次在Carol家看到時,一眼就很喜歡。

就跟她說,等她顧得好要分株時,分一株給我。

沒想到她真的記得,好喜歡^^

15~

 

十月十六。

小孟給我的愛心飲料,但是我忘記是什麼,哈!

16

 

晚餐去吃了薑母鴨,因為那時買自由時報有活動。

17 (2)

 

十月十七。

早餐是yin做的香濃牛奶麵包,還有小琦的黑眼豆豆。

17 (3)

 

黑眼豆豆好好吃喔,真的是贏得大家一致的讚賞!

17

 

下班後到小孟家參觀,煥然一新的房子真漂亮。

四間衛浴的磁磚、牆面的壁紙、還有木作的木皮、木地板...都讓人很喜歡。

而且設計師Ariel很多小細節都有注意到,感覺很棒耶!

重點是:我還享受了一下按摩椅唷,超舒服的,ㄎㄎ~

17 (4)

 

晚餐是煎虱目魚、炒山蘇、竹筍湯。

17

 

這一鍋筍片魚皮湯,太鮮甜好喝了,所以整鍋喝光光!

那魚皮是之前小璇給我,從冷凍庫裡挖出來的,沒想到跟竹筍這麼搭!

17 (2)

 

十月十八。

回台南,看到我娘中的辣椒長得好好喔!就拍張照片留念。

後來這些辣椒都在我的冰箱裡了,哈哈!

18

 

晚上跟好友一起吃飯。

這是好好吃的小銅鍋舒芙蕾~

((台南)IS義大利麵、小銅鍋咖啡館)

18 (2)

 

十月十九。

這天和家人去銀座聚餐,銀座的經濟午餐真的很超值!

一客兩百多大洋的餐,生魚片就給了五片,而且都很新鮮呢!

19 (2)

 

十月二十。

這天要去吃東漁御飯屋的生魚蓋飯,但來得有點早,還沒營業,

就先到對面的全家喝杯熱呼呼的抹茶拿鐵。

以前我一定都是點咖啡的,突然覺得這甜滋滋的飲料也挺好喝的,哈!

20 (2)

 

等到營業時間開始,我們就到對面吃了生魚蓋飯囉!

20

 

十月二十一。

這兩片好像都是yin做的,當天沒記在FB,現在就忘記口味了,哈哈!

反正黑色那個一定是巧克力,哈!

21 (2)

 

Carol為了迎接她的麵包機,已經把堅果和果乾都準備好了,

還送我一些些,哈!

21

 

十月二十二。

這應該是小瑩做的巧克力餐包。

22 (2)

 

晚上去范媽媽吃晚餐。

22

 

十月二十三。

今天是小琦的三色優酪乳吐司,成品超美的,而且抹茶味好香喔!

23

 

十月二十四。

今天早餐是 Yin Liu做的巧克力吐司。

24

下午到小孟家吃吃喝喝,好開心。

24 (2)

晚餐的水果是台灣品種葡萄柚...

24 (3)

 

十月二十五。

今天早餐是有yin的巧克力吐司、Carol的葡萄乾吐司,一樣是豐盛的早餐。

25

 

中午還有彬彬的柿子,還削好的耶!

真是太貼心了! 

25 (2)

 

晚餐吃麻辣鍋。

湯底是上次吃梁記打包回來放在冷凍庫的。

準備一大堆,其實我只喜歡吃科學麵。

現在科學麵好小包喔!我應該可以一次吃三包吧,哈哈!

25 (3)

 

十月二十六。

本來今天打算睡一整天的,沒想到十點就起床了!

懶得出門,翻翻冰箱,有冷凍好久的野上餐包、柿子,

再加上荷包蛋,早餐就解決了。

這個荷包蛋,李紹文應該不想吃...(入荷包蛋戲太深...)

26 (2)

 

晚上去桃園逛街,就在遠百吃晚餐。

這是GUGU廚房的蛋包飯。

26

 

十月二十七。

午餐又去吃東漁御飯屋,哈!

27

 

晚餐打包了石二鍋回家吃。

我覺得石二鍋外帶的蔬菜盤超美的,哈!

27 (2)

 

這天第一次做蔓越莓馬芬,還蠻成功的,YA!

(食譜是參考暴躁兔女王的豆乳蔓越莓瑪芬,不過我沒豆乳就用了牛奶。)

27 (3)

 

十月二十八。

今早分別吃了 Yin的養樂多抹茶吐司、 小琦的一口吐司。

這次yin抹茶粉放得不夠多,所以沒啥抹茶味,但是奶為很香。

一口吐司口感很棒,是止飢的好朋友!

28 (4)

28 (2)

 

晚上去嚐嚐九九吃飯,這個糖醋排骨好好吃喔!

28 (5)

 

嚐嚐九九那裏也有黃色小鴨XD

28

 

因為在嚐嚐九九吃太多肉,還吃了豬油拌飯,

所以回家趕快多吃一些水果,哈!

28 (3)

 

十月二十九。

小雯給我的甜點,好夢幻!

我下課打開吃,小孩好羨慕我唷!哈哈!

29 (2)

 

晚餐還是鬍鬚張輕食便當配葡萄柚。

29

 

十月三十。

這天天氣明明這麼好,我卻一直流鼻水流眼淚...

流了兩天,人都快傻了,耳朵也好痛。

好友請假要去看黃色小鴨,我也沒法子跟~

30 (2)

 

晚餐煮了咖哩豬排飯。

豬排不是炸的唷!

里肌肉沾上蛋液、麵粉、蛋液、麵包粉,(麵包粉要先用一點油炒香炒黃。)

進烤箱烤熟就行了,因為還有剩沾料,就順便烤了茄子秋葵。

30 (3)

 

除了吃咖哩來驅除感冒,我還煮了黑糖薑茶!

30

 

十月三十一。

前天在FB唉說感冒了,隔天小雯就給我這個伏冒熱飲。

我的美女同事真是太貼心了! 

31 (2)

 

午餐是小孟準備的粽子??

31 (5)

 

這天買的電子秤和計時器到貨,拍照記錄一下。

31 (3)

31 (4)

 

請朋友訂的DAY&DAY碗盤架也到貨。

31 (7)

 

今天 Yin給我一整條養樂多抹茶吐司,

雖然沒有啥抹茶味,但是整體香噴噴溜!

晚上被地震晃到頭暈腿軟,我覺得今天地牛應該不是翻身而已,而是翻跟斗來著!

(養樂多抹茶吐司配方:

高粉700g、養樂多400、蛋2顆、抹茶粉40g、油80g、糖50g、鹽5g、酵母2小匙。

第1次在烤箱裡放杯熱水發酵120分鐘,整形後進吐司模,

在烤箱裡放杯熱水再發酵120分鐘。

烤箱預熱,180度烤40分鐘)

31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個月,是吐司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