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國中日記的第二個題目是數學老師!

數學老師大概是我們主科老師裡面最溫和的了吧!

白白的略胖,每天瞇著一條眼睛裝兇,

也不是說他不打人,也不說別的老師就多嚴厲,

就是一種感覺而已,真的沒有人真的怕他說!

國中時代還沒有周休二日,所以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周日的到來!

但是!國二還是國三開始,周日上午都要去學校上輔導課,

說是輔導課,其實就只有上數學課和導師的英文課,

而且,好像都是不用交錢啊!

怎麼會這樣!

學校和老師都好到這種地步喔!

數學老師的課永遠排在早自修第一節,

而我大概五個周日裡面有三個周日會睡過頭,

匆匆忙忙騎上腳踏車飆到學校停車棚,

隨便一停,往樓上一望,邊擔心要挨罵邊跑步進教室!

糗的是常常忘記戴我的散光眼鏡,

進到教室老師在黑板寫幾何證明題,我一個字兒都看不到,

老師就會問:你的眼鏡呢?

我:在家裡!

老師:是放在家裡拜天公嗎?

我:@@…

然後老師會看一看手錶說,回去拿吧!

哈!就已經遲到又回去拿眼鏡,聽起來就覺得可笑!到底還要上幾分鐘啊!

不過晨起就上數學課的精神,我到現在還是給他繼續流傳,

每天第一堂課都給小孩排數學哩!哈哈!

 

數學老師上課有很多堅持,印象最深的就是,

他永遠要用那個很大的三角板和圓規在黑板作圖.

一般很多老師,都馬隨便畫一下代表,

像那個太上皇都馬隨便劃一下意思一下,

但是我們數學老師一定一絲不茍的把圖畫的極精準漂亮!

(我現在突然覺得他是處女座的ㄟ~~~)

常常我都很想偷用他的工具呢!

 

老師有分數標準的,(女王,數學有分標準的唷!)

有時候不小心考的太離譜,

他會用一種不可思議,無可救藥外加憐憫同情的表情,

邊打手心邊說:阿彌陀佛~考成這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哈!超好笑的!果然是佛心來著的數學老師!

 

其實我強記的功能就是時好時壞,幸好數學不用太記,理解就好!

所以通常還OK,除非遇到完全沒見過的題型就會亂寫一通!

我有好幾次,13*4=52,14*3也給他=52,

通常這時候老師又會搖搖頭說:阿彌陀佛,上次不是錯過了嗎?

噗~我也不知道當時會啥那樣固執哩!

 

國三那一年,有一個數學競賽,說什麼要是連過幾關的人可以直升台南一中.

那次我竟然不小心給他進了第一關,

全校有七個進吧!我們班好像是我跟楊醫生吧!還有midler 啦!

不過當考卷發下來的時候,我永遠忘不了老師關愛的眼神啊!

因為那些題目我都是用自己的土法煉鋼練出來的,

簡單的證明公式我一個都沒背好,所以全部要自己重導一次,廢話很多.

寫的東西大概是別人的兩倍長,哇咧,我簡直把數學當作文在寫吧!

老師竟然說,黑馬就是這樣出現的,背公式的人不一定可以突破!

哇~當時對我,真是一帖強心針,但是我第二關也是被刷下來了!哈哈!

不過幸好我沒直升上一中啦!

要不然可能會在男生堆中變成花痴,不好好讀書,

最後連個師院都矇不上,就會比現在更慘了吧!

 

其實我在數學老師眼裡大概也是一個頭疼人物吧!

因為上次說的那些學長姐就是他的導師班啦.

但是他幾乎不會針對我的不檢點的私生活給我教訓ㄟ,

也不會去打小報告,真的是超讚的!

老師,我也愛你啦!


女王版的數學老師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