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義大利麵 (3)

 

之前在一周間有提到,為了要消化一下陽台的九層塔,所以就做了青醬。

後來有兩三個朋友問我是怎樣做的,害我有點心虛XD

因為我做的方法其實蠻偷工減料的,不過我覺得在家裡吃,這樣就很好吃了。

記錄一下,也給跟我一樣懶,或是想拿家裡材料變通的朋友參考看看。

 

一般比較正統的青醬作法,要準備以下這些材料。

九層塔、松子、帕馬森起士、蒜頭、橄欖油,

把這些東西全部放到果汁機裡,打成醬就好了。

 

不過,我沒有松子,所以用了「健康果仁」。

先把一些堅果放到烤箱烤一下,讓香氣散發出來,

九層塔葉子摘下,洗乾淨,擦乾,

接著把九層塔、蒜頭、堅果仁、橄欖油一起放進果汁機裡打成醬。

青醬義大利麵 (1)

 

打成醬就變成這樣了,蠻香的喔!

不過用刮刀刮完之後,還是殘留很多在果汁機裡,我覺得好可惜。

一邊覺得心疼,一邊又安慰自己說,不過就一些九層塔醬嘛XD

青醬義大利麵 (2)

 

把義大利麵煮好擺盤,放上一點鮪魚醬,淋上青醬,就完成囉!

青醬義大利麵 (3)

 

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吃啦!味道還不賴呢!!

剩下的青醬放到冰箱冷藏,

隔天又煮了一次,還加了蘆筍、菇類等喜歡的食材,好吃喔!!

青醬義大利麵 (4)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