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鯖魚 (4).jpg   

 

照理說,周三都要來上菜一下,但是最近沒有什麼新菜色耶~

真的是很抱歉~

來個之前做的烤鯖魚好了!

 

有一天早上吃過早餐後,小王說要上市場買魚,烤給我吃!

...用嘴巴烤都嘛很簡單~

不過既然大爺說要吃烤魚了,那就上市場去吧!

挑了兩尾新鮮又大尾的鯖魚,要請老闆娘片成之前烤一夜干的樣子~

沒想到,我才一轉眼,就被老闆娘的助手(應該是他姊姊)片成這樣了@@

算了~吃起來都一樣的啦!

烤鯖魚 (5).jpg

 

其實人多時,她們都不太喜歡幫客人片啦~

有時候我買了一點當季很便宜的魚想要做成一夜干凍起來,

請老闆娘幫我片時,

她會說,這個很薄,很快熟,不用啦~

我都嘛半撒嬌的說,可是您之前都會幫我片呢~

這樣老闆娘就沒轍了,哈哈!

 

洗乾淨,在內部抹點鹽巴,就可以進烤箱烤了!

烤鯖魚 (6).jpg

 

這次看在魚有點厚,所以就烤得比較久,不過幸好我是魚皮向外烤,所以魚肉還好~

烤鯖魚.jpg

 

很下飯唷!一下子就可以吃掉半尾了~

烤鯖魚 (2).jpg

 

這魚卵也喔伊細唷~

烤鯖魚 (3).jpg

 

像這樣很悠閒的假日,既然魚都用烤的了,也就不想開瓦斯了;

配點自己做的泡菜,也很對味唷~

烤鯖魚 (7).jpg

 

因為自己在家裡吃,總是比較簡單,

要不然,把魚的頭尾去掉,

剩下中間塊狀的烤魚+泡菜或檸檬擺盤後,就很有日式的味道唷!

(當然我還是沒去頭尾,哈!)

烤鯖魚 (8).jpg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