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小黃瓜 (7)

 

前兩天到市場採買,順手拿了兩三條小黃瓜,想說有空就來做涼拌小黃瓜好了。

但是冰在冰箱,差點給忘記了,

是到Amanda家時,看到她的涼拌大黃瓜,才想起這件事情,

於是趕緊動手,準備下午處理一下,晚上就可以吃囉!

 

我只買了三根小黃瓜,這種東西醃久了也不脆,所以也不想一次做太多。

黃瓜外皮要洗乾淨點。

蒜頭幾瓣,視個人口味而定,因為我不加辣椒,所以就多用一點蒜頭囉!

蒜頭切碎,先用一湯匙鹽攪拌之後放在一旁,可以把蒜頭的辣味帶出來。

不過這個步驟我忘記拍照了。

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切條狀,拍碎。

涼拌小黃瓜 (2)

 

很久以前有說過,我不喜歡用菜刀拍碎,

一來怕濺得到處都是小黃瓜汁,二來是怕危險啦!

所以我都用這個壓

不過我那天在壓小黃瓜的時候,心裡一直想,是誰規定一定要拍碎啊!?

不知道不拍,切好就放下去做,是不是就不一樣?

涼拌小黃瓜 (3)

 

接著拿出這三樣東西,醋、麻油、果糖。

這三樣可隨意取代啦!中間那個是因為我家沒有香油啦!

果糖當然也是可以用砂糖之類的囉!

我通常是看幾條小黃瓜就用幾湯匙醋和幾湯匙的糖,香油或麻油一匙就夠了,提味用的。

涼拌小黃瓜 (4)

 

把所有的東西都混在一起,放在塑膠袋裡抓均勻。

(因為有加香麻油,所以我不喜歡直接放在保鮮盒中,不好洗咩XD)

涼拌小黃瓜 (5)

 

綁好,放到保鮮盒,冰到冰箱中。

過幾個小時就可以入味了!

涼拌小黃瓜 (6)

 

下午兩點多做,五點多吃就已經很入味了!

小黃瓜吃起來很脆,酸酸甜甜又有一點蒜辣,重點是香麻油很提味唷!

(喜歡吃辣的,當然可以加一點辣椒囉!) 

涼拌小黃瓜 (7)

 

這種天氣很適合吃這種涼拌食材,簡單又健康,

而且這個方法是我試過最容易又萬無一失的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