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3)

 

 

二月一日。

這天又吃了好吃的烏魚子,外酥內Q,一片接一片真涮嘴。

1

 

晚上,我大弟還買了邪惡的鹽酥雞回來當消夜!

鹽酥雞和魷魚配蒜頭都好好吃喔!

宣告開始"食無忌憚"的寒假亂吃生活!

1 (2)

 

二月二日。

這天到孔廟附進去逛逛,

恰巧遇到封街活動,相當熱鬧呢!

已經紀錄在孔廟前台灣黑輪、保哥黑輪、原作杏仁茶

2

 

下午還喝了甜在心咖啡館的拿鐵,很順口。

每次都是小弟買回來請客,有機會我也要到現場去喝喝看。

2 (2)

 

二月四日。

這天和好友一起去了走馬瀨農場,

看到"一顆"熱氣球試飛,哈!

下午回到台南市,先到裕成水果店去吃冰。

寒假還吃冰,就知道今年寒假台南天氣多好了!

裕成水果店的冰都好大一份喔!

建議三人點一份就好囉! 

4

 

吃了冰,又去吃了晚餐,接著步行到赤崁樓散步。

夜晚的赤嵌樓好美,如果有夜櫻更棒了,哈!

4 (2)

 

二月五日。

這天yin到南部來玩,

我們先去吃了鹹粥,接著就在安平混了一天。

到了安平,當然要吃豆花。

茂記的檸檬珍珠黑豆花我很喜歡,可是很大一碗,吃完都飽了。

5 (2)

 

在樹屋這邊待挺久,

這邊有片草地,蹓小孩還挺不賴的。

5 (3)

 

接著到四草去搭竹筏。

四草綠色隧道,有五梨跤、水筆仔、欖李、海茄苳等紅樹林。

沿途美得很,真的是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雖然來回只有半小時,但我覺得值得啦!

5 (4)

 

回程時買了一杯英國藍紅茶。

英國藍的紅茶每款味道都不同,丹寧濃度也不同,感覺蠻專業的,哈!

5 (5)

 

像這款大吉嶺紅茶,算是冷泡茶的一種,

丹寧濃度較低,所以顏色看起來混濁。

要是加熱後就會變得清澈了!

(因為之前一直有疑問,這天問了店長...)

5 (6)

 

晚上又吃了消夜,這天是我最愛的臭豆腐,哈!

不過這是海苔口味的,我比較喜歡原味的。

5

 

二月六日。

這天午餐是米糕加四神湯,

整個寒假我吃了好多次米糕喔,哈哈!

6

 

這天下午開了我娘的車出門,

結果打開後行李箱後,後車廂就怎麼也蓋不回去,

一路上有好多熱心的人狂按喇吧,並且拚命的開到我們旁邊,指著後車廂...

我覺得有點尷尬又好笑,只好搖下車窗,說壞掉了XD

慢慢的開到保養場去維修,沒想到還有現煮咖啡和餅乾可以吃,哈!

後來,有一天我又開出去,

加油時,我還跟我我娘說,不會我一拉,換加油箱的蓋子又蓋不回去了吧?

結果,真的,哈哈!

只好先跟加油站的弟弟借了大膠帶先貼著,哇哈哈!

我真的是金手指啊!哈!

其實是因為從座椅下延伸過去控制得那條鋼索老化斷了,換一條鋼索就好了。

可是呢!鋼索材料費是310大洋左右,工錢要1200左右耶!

6 (2)

 

二月七日。

這天在台南市區晃來晃去,

天氣熱,竟然喝了不少冷飲。

首先是小西腳的蓮藕茶,又香又不甜膩,我一向很喜歡。

77 (2)

 

接著在青年路看到一家好多人在排隊的飲料店「茶湯會」。

也跟著排隊了,哈!

7 (3)

 

翡翠檸檬,酸酸甜甜,清爽又開胃,

難怪是店裡推薦飲料。

聽說清玉的翡翠檸檬也很好喝,我倒是還沒喝過。

7 (4)

 

二月八日。

這天又到安平。

先拜拜,接著就一直晃晃晃,晃了一整天。

8 (2)

 

還去永泰興排了隊,人超多的。

8 (3)

 

下午到台江公園,

有兩位大陸朋友下鹽田體驗,

阿婆聽不懂國語,三個人在那邊雞同鴨講半天,實在是太好笑了!

結果莫名其妙,我們就變成翻譯了!

原來,我也是可以當翻譯的溜!(國台語都ㄟ通喔,哈哈)

8

 

二月九日。

這天去逛家樂福,在外面的大象山買了一些堅果。

有一包綜合的沒入鏡,薑母糖是贈送的。

他們家的堅果品質不錯,核桃、杏仁果、夏威夷豆我都很愛吃,

重點是,我覺得他們家的人員訓練得很好,試吃時給得很大方,介紹得也很清楚。

9 (2)

 

另外也買了一大包糖炒栗子。

沒想到品質也很棒耶!

很大顆又好剝,好好吃!

9

 

二月十日。

這天到麻豆五王廟拜拜,

回程繞到總爺文化中心晃晃,

我覺得這裡很不錯,佔地挺大的!

後頭還有一大片柚子園,柚子花正清香!

10

 

二月十二。

下午到興達港,人山人海啊!

觀察了一下,根本就是"歐董"的天下,

舉凡我想買的旗魚黑輪、花枝丸,都是歐董家的賣相最優啊!

12

 

二月十三。

這天和好友去魚羊鮮豆吃早餐,

咖啡和貝果都好棒喔!

13

 

二月十四。

這天請我娘煎年糕來吃,

我在一旁湊熱鬧,害她煎壞了,

全部黏成一團,變成麻糬,超好笑的。

14

 

二月十五。

這是小弟女友帶來的MOROZOFF手工餅乾,

好吃的餅乾,再配上一杯咖啡超讚的!

15

 

二月十七。

寒假結束回到桃園了。

這天到中壢晃晃,發現新景點!

中壢市義民路和平鎮市新勢公園之間有座翠堤橋,跨越了老街溪,挺美的。

公園占地很大,感覺蠻舒服的!

17

 

晚餐去吃了石二鍋。

17 (2)

 

二月十八。

這天收到一包優の良品陳皮梅。

這是綜合口味的,有原味陳皮梅、薑汁梅、陳皮檸檬、雪花梅、化核和順欖和化核應子...

每天晚上打開電腦時就順便喀了兩顆,哈!

18 (2)

 

二月十九。

jam給了我一個草莓酥,真特別耶!

(其實她是鳳梨酥和草莓酥給我挑一個,我當然挑沒吃過的草莓XD)

19

 

二月二十一。

這天jam又給我泰國泡麵健康時刻蘇打餅。

蘇打餅挺好吃的耶!

泡麵還沒吃...

21

 

二月二十三。

這天突然有廠商在蓮霧來賣,

匆忙之間就和Carol、Yin合買了一箱40斤的蓮霧,

我分了10斤,吃了好幾天,哈!

這批蓮霧還算蠻甜的,雖然外貌不怎樣。 

23 (2)

 

辦公室前,茶花開得極美。

「菊花黃後,山茶紅透,南國小春時候」。

23

 

二月二十五。

這天小莛給我一碗豆花,

是包心粉圓加薑汁口味,還不錯呢!

25

 

二月二十六。

這天吃了爭鮮,吃了這麼多...

國泰世華卡沒有十盤送一盤的優惠了,哈!

26

 

二月二十七。

去了costco,買了臍橙、菠菜、木耳、波特菇,

還和yin對分烤雞大腿和胡麻醬。

27 (2)

 

烤大腿理所當然是當天晚餐的主菜,烤箱再加熱一下,

擠上檸檬汁,沾點胡椒鹽,讚。

另外燙了一大盤波菜,淋上黃金胡麻醬,好吃耶!(是醬好吃...)

27

 

二月二十八。

這天到鶯歌和三峽逛逛,在三峽老街看到這個萬福金安暖手枕。

之前迷甄嬛傳時,yali還問我要不要買一個?

當時想說快放寒假了,眼見就要回台難避寒,不需要。

而且心想,雙手放在裡面,不就不能玩電腦了嗎XD

28 (2)

 

經過茶山房,看到店員正在分裝衣物皂,一袋200大洋。

看了沒買很痛苦,就買了一袋,哈!

這個不含螢光劑和化學成分,可以洗衣服和洗碗。

我是因為洗碗精鋼好沒了就買來洗碗,洗淨和去油效果很不錯,

洗抹布很好用,刷鍋子就還好,刷得乾淨但是不會亮晶晶XD 

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