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南肉包

 

因為寫了台東的黑松羊肉爐,

所以我也就把七月初去台東的四天三夜小旅行的照片翻出來看了一下。

看了看,嘆了氣,之所以一篇都寫不出來,實在是有原因的XD

 

根據以往的經驗,小旅行系列,就算遊憩景點我整理不出來,放到當作忘記,

至少吃的部份,我總是會依照順序,全部交代一個清楚。

我們台東第一站是東河包子,

對我這個貪吃的傢伙來說,要紀錄根本是小事一件。

可是,可是,第一天的第一站的第一篇食記,

我的照片就全部都毀了XD

那天因為下雨天,感覺很暗,我把EV值調得太高,偏偏拍的又是白色的包子!

結果,所有的東河包子通通過曝!

這是要怎麼寫啦!(嘆氣)

昨天下午跟珍珍聊到這件事情,她說,不如把包子全部拼貼成一張照片就好了。

可是我左思右想,我是寧可要醜陋的現實,也不要虛偽的謊言的。(步步驚心又上身)

所以我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就是把第一天吃的東河包子,跟最後一天要進機場前買的卑南包子寫成一塊兒。

照片多一些,不但可以分散東河包子照片的注意力,

也不會讓兩篇都顯得太過單薄,超完美XD

(最近內心戲好多,敢情是步步驚心小說翻來覆去看太多次,一整個琢磨再琢磨呀。)

 

東河包子以前是在一條小巷子,

在大學時代,我們每次到泰源幽谷,總也得來買個包子嗑嗑。

那時候,老是錯過這個巷口那個路口的,

我始終都搞不清楚店家位置究竟在哪,只記得附近有個警察局還是什麼單位。

好在同學們沒一個像我一樣路癡,我總是可以吃到香QQ的紅豆包。

現在,東河包子整個移到馬路旁來,要錯過都很難了啦!

那天這麼容易就看到招牌,當真嚇了我一大跳,可見我多久沒到台東啦!

我還記得這天,我們先下去買包子,蓁娘一家子在對面的小七買便利雨衣咧!

東河包子 (2)

 

東河包子的外觀建築還蠻特別的,走廊還有擺放桌椅讓大家現場坐下來吃,

因為下雨我就沒走出去拍。

裡面的販賣部倒是很簡單;

各種口味的包子都是一個18大洋,只有蔥花捲和饅頭是10大洋。

東河包子 (3)

 

結果我現在根本也不知道點紅點的是什麼口味的包子來著。

不過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東河包子的外型是比較正常的圓形。

東河包子 (4)

 

肉包,味道還不錯,不過肥肉對我來說稍多了些。

東河包子 (5)

 

酸菜包大家都說好吃,我也覺得味道不錯,只是對我來說依然是肥肉稍多。

東河包子 (6)

 

筍包味道也很讚喔!而且筍子好多,我很愛!

東河包子 (7)

 

一直說肥肉多,我還是乖乖的吃紅豆包。

可是唯一的一張紅豆沙包被我拍得悽悽慘慘戚戚,真的很抱歉。

這紅豆沙包挺好吃的,綿綿的,不甜膩!

大學年代,我還是個「滴肥不沾」的少女,每次都只買紅豆包耶!

曾幾何時,我現在是連酸菜白肉鍋都吃得嚇嚇叫了XD

東河包子

 

 

鏡頭跳到的是行程最後一天下午,

我們要進台東機場前,還是先策馬來到卑南包子店。

這家包子店在我05年來時,也還是在一條巷子中,現在也移到馬路上了,

其實中間某一天,我們要去史館時,也有來過,當時還沒開始營業,

問個隔壁的飲料店小妹,說這是不是本來那家老店,也說得不清不楚的。

(要吃個懷念的包子,我們真的很努力。)

這邊感覺生意更好,客人好多,排隊排很長!

而且中途,老闆一直把牆上的掛牌拿下來,害我們好緊張!

(拿下來就是賣完了。)

這邊的包子大部分是19大洋和13大洋兩種價位,都比東河貴上一大洋,不過也比較大顆。

卑南肉包 (2)

 

這個形狀比較特別的是高麗菜包。

卑南肉包 (4)

 

高麗菜包真的是我的心頭好。

不用在那邊挑肥肉,吃起來很過癮。

卑南肉包

 

這個應該是筍丁肉包,個頭很大,味道很讚。

麵皮嚼起來甜甜的,我很喜歡,而且肥肉也比較少。

買完包子,到租車店把車款結清,

一進機場,大家就開始狂嗑猛嗑這熱騰騰的卑南包子!

連蓁娘家的兩個小寶貝都吃得不亦樂乎咧!

卑南肉包 (3)

 

 

東河包子

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089-896369

 

金花軒卑南包子

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089-231455

12:30〜 18:00,每週一公休

 

 

 

 

台東行速記

(這個行程是因為氣候不佳,加上諸多臨時起意,修改了很多路線, 

來回折返跑多次,純粹我們自己嗨,路途並不甚順,參考即可。)

Day1

機場東河肉包小丑魚主題館三仙美玲海產店東河橋金樽

月光小棧水往上流伽路蘭遊憩區四方鵝肉、寶桑湯圓、津芳冰城

來看大海民宿

Day2

小野柳史前博物館→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卑南豬血湯

→台東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鐵道村→七里香水煎包、許家村滷味、津芳冰城→方亭森林民宿

Day3

關山親水公園關山臭豆腐、關山便當→米國學校鹿野高台

黑松羊肉爐布拉諾民宿

Day4

鹿野高台→布農部落→初鹿牧場→湘琪牛肉麵→楊記地瓜酥兒童故事館

卑南包子→機場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