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氣路~ (11)

 

這兩天看到同學提到台東,

想說兩年前暑假去玩了好幾天,都沒好好記錄,

又翻了一次資料夾,把正氣路上的小吃先挑出來好了!

 

這雖然是兩年前的食記,

不過我覺得不會差太多,

頂多就是價格可能會稍微調漲吧!

因為,因為,在十幾年前我念大學時就差不多是這樣啦!哈哈!

 

這一天晚上,本來是要去吃老東台米苔目和林家臭豆腐,

因為我對這兩家沒特別印象,

這幾年怎麼這麼地火紅啊!?

害我好想吃吃看!

但是這兩家大爆滿,根本沒辦法容得下我們一行人!

只好放棄,"擇年"再來囉!

正氣路~

正氣路~ (2)

 

繼續往裡邊走,會看到這家四方鵝肉,

這家是老店了,也挺有名的,不過其實學生時代不常吃,應該是沒錢吧XD

兩年前去的時候,剛遷到新地址,我們有稍微找了一下。

(在面對老東台右手邊。)

正氣路~ (3)

 

我們來的時候,架上的鵝肉已經賣光了。

裡面的還在煮,哈!

正氣路~ (4)

 

先點些主食止飢。

這應該是我點的乾麵,

這碗乾麵看起來簡單,其實很有水準喔!

肉燥很香很好吃!

正氣路~ (6)

 

湯麵、板條和冬粉,大家也都讚譽有加,

前兩種應該是油蔥酥口味,冬粉是比較清爽的冬菜口味,

湯頭都是鵝肉高湯,很清甜喔!

正氣路~ (5)

正氣路~ (8)

正氣路~ (9)

 

燙青菜,上面的肉燥真的有加分效果。

正氣路~ (10)

 

現切的鵝肉。

老闆說我們這行人有小朋友,所以給我們腿肉,

這裡的鵝肉,吃起來是很軟嫩的那種口感,很香甜,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好吃。 

正氣路~ (12)

 

沾醬。

鵝肉本身就很鮮甜,但是沾了更棒耶!

真的很佩服各家店家的獨門醬料,都調得好好吃!

正氣路~ (7)

 

簡單吃了一下,往水果街方向走,我們要去吃點涼的。

說到台東的冰品,寶桑湯圓冰真的是一定要吃的!

這家以前是在寶桑路,現在在正氣路真是太方便了!

學生時代我超愛這家的,晚餐、點心、都可以來一碗。

更扯的是冬天夜晚有時候嘴饞,又過了宿舍門禁時間,

還要拜託班上的男同學去買,再從門縫遞進來;

夏天吃冰,冬天熱呼呼的湯圓更是我心中難忘的溫暖。

正氣路~ (16)

 

好熟悉的阿婆,呵呵。

東師人對這阿婆一定不會忘記!

她一向是標準的面無表情,不知道的人還會被嚇一跳,哈!

不過買久了,她也是很親切的啦!

正氣路~ (15)

 

趕快來吃一碗冰湯圓吧!

正氣路~ (13)

 

這裡面有花生、紅豆、綠豆、脆圓,每一樣我都喜歡!

正氣路~ (14)

 

接著繼續旺前走是這家便宜又大碗的許家村滷味。

這家在十字路口轉角,不難找。

先到裡面自己挑選自己想吃的滷味,再拿出來結帳等老闆煮熟就可以了!

正氣路~ (19)

 

裡面沿著牆,四面都是滷味,要吃什麼有什麼啦!

正氣路~ (29)

 

重點是它的價位,妳看看,現在哪兒有這麼便宜的滷味呀!

我記得我大學時,其他都亂點一通,但是一定要有冬粉和高麗菜!

正氣路~ (20)

 

現在,我竟然變心選了王子麵...

正氣路~ (21)

 

請老板燙熟,淋上滷汁,帶回民宿吃。

一整個讓我遙想起在宿舍邊吃滷味,邊哈拉著花系列的青春時光啊!

正氣路~ (26)

 

對了,酸菜超好吃的!

正氣路~ (27)

 

許家村滷味隔壁,就是津芳冰城。

正氣路~ (23)

 

津芳冰城有水果、冰、果汁等等,最貴的是綜合水果,40大洋。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

我比較愛木瓜牛奶、檸檬牛奶,

大學時,幾乎每天都要來一杯的啊!

(我大學好像都沒在吃正餐的,是怎樣?)

正氣路~ (25)

 

又是好熟悉的老闆,保養得很好溜!

那天晚上我們好像還問老闆對我們有沒有印象,哈哈!

正氣路~ (22)

 

可以在現場喝,也可以外帶,剛剛才吃完寶桑湯圓,當然是外帶回民宿囉!

正氣路~ (24)

 

最後,一定要回味的是這家七里香水煎包!

其實它還有賣滷味啦!

不過我們已經買了許家村滷味,所以只是來買水煎包。

以滷味來說,這家口味比較重,許家村比較清淡喔!

另外,這附近是文化中心,晚上在這散步很不賴!

正氣路~ (18)

 

一個水煎包,從個位數吃到18大洋了!

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加它們的辣醬喔!

辣醬是我對它們煎包的記憶聯結,哈哈!

正氣路~ (17)

 

煎包裡就是這樣,有很說蔬菜和冬粉!

大學時我們都是苦苦得排隊等出爐,

買個一兩顆,加一杯飲料當一餐喔,哈!

正氣路~ (28)

 

四方鵝肉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電話:089-311575
11:00~20:00

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14:30~23:00

津芳冰城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電話:089-328023

許家村滷味
地址:台東市台東市博愛路418號(正氣路口)
電話:089-340775

16:30~23:30(周日公休)

七里香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85號(正氣路與南京路交叉口)
電話:089-334615
16:00~02:00

 

 

台東行速記

(這個行程是因為氣候不佳,加上諸多臨時起意,修改了很多路線, 

來回折返跑多次,純粹我們自己嗨,路途並不甚順,參考即可。)

 

Day1

機場東河肉包小丑魚主題館三仙美玲海產店東河橋金樽

月光小棧水往上流伽路蘭遊憩區四方鵝肉、寶桑湯圓、津芳冰城

來看大海民宿

Day2

小野柳史前博物館→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卑南豬血湯

→台東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鐵道村→七里香水煎包、許家村滷味、津芳冰城→方亭森林民宿

Day3

關山親水公園關山臭豆腐、關山便當→米國學校鹿野高台

黑松羊肉爐布拉諾民宿

Day4

鹿野高台→布農部落→初鹿牧場→湘琪牛肉麵→楊記地瓜酥兒童故事館

卑南包子→機場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創作者介紹

小桃。Julia。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