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破魚一夜干 (4).jpg     

 

之前去市場買了幾條魚,有些當天就蒸來吃。

這兩條不太認識的魚,聽老闆娘念的發音應該是「四破魚」。

有時候覺得我自己也很白,每次都指著檯面上看起來新鮮的魚就問說,這叫做什麼魚?這要怎麼煮?

還好固定買的那家老闆娘個性是很豪邁的那種,要不然應該會覺得很煩。

是說我問歸問,結果還不是亂煮。

有時候小王都會說,這種魚哪是這樣煮,那種魚哪是那樣煮?

隨便啦~還不是都吃光光。

 

其實當天本來是想買回家直接烤的,反正我們兩個人簡單吃就好。

但是老闆娘在處理魚的過程中又一直鼓吹我買了另外四條肉魚,害我一時心癢癢又買了。

這下子這個魚肯定不會當天吃了,只好又拿來醃成一夜干。

不過後來冷凍在冰箱很久,幾乎要變成一月干了!

(噗!這是誇示法啦!不過真的冷凍頗久的。)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臨時起意,要老闆娘把魚片開,所以這次片開方向是從肚子,呵。

 

作法:一樣是泡在鹽水裡30~40分鐘。(為了避免太鹹,濃度大概是10%。)

然後風乾收起來。詳細做法請按這裡

四破魚一夜干 (3).jpg

 

拿出退冰之後放到烤箱中烤20分鐘,因為我覺得這個魚肉蠻厚的。

烤完之後皮這樣還蠻美的,哈~

四破魚一夜干.jpg 

 

烤魚的時候,順便切一顆青椒,和一點蘿蔔絲炒一炒,就這樣兩道菜就是一餐。

(忘記那天有沒有煮湯?就算有湯,大概也是最簡單的味增湯,哈哈!

四破魚一夜干 (2).jpg 

 

阿基師說,材料口感要一致,切的大小要差不多。

噗~我無聊,不用管我!

四破魚一夜干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